:::

108年度515國際家庭日--「愛在一起」相片徵文活動計畫Being TogetherFamily for all age

與你()在一起的時光,就是最幸福的時光。全家一起共讀、共學、同樂,無論是琅琅笑語或是揮汗如雨,無論是閒話家常或是佳餚共賞,按下快門,紀錄這點點滴滴幸福的瞬間。

一、活動理念:

現今3C產品無所不在,以正向使用數位科技概念作為促進家人情感的媒介,串接本部家庭教育核心精神「善用3C 幸福3T」,鼓勵全家一起相聚、學習、閱讀,透過全家共聚或共學的創意相片徵件活動,牽起全家人情感,同時藉此活動增進國人對「家庭教育中心」的認識。該活動從515國際家庭日記者會宣示61日相片徵件起跑,至祖父母節當日(108825)展示代間教育之成果,並辦理徵件結果頒獎事宜。

二、辦理機關

(一) 主辦單位:教育部

(二) 承辦單位:各縣()政府、各縣()家庭教育中心

三、參加對象:設籍臺灣、金門、澎湖及馬祖地區者皆可參加

四、活動期間:

10861(星期六)12時起至108715(星期一)12時止。

五、參加方式:

步驟一、拍下全家人共學(Learning Together)、同樂(Playing together)、一起動一動(Walking Together)的幸福畫面。

步驟二、請至活動網頁(http://beingtogether.jfetek.com/),進入參賽活動頁面,選擇您所居住的縣市進行投稿,每人限投稿1次,作品送出後不得修改,並且不得重複投稿至其他縣市,重複投稿者一律取消參賽資格。

六、作品格式及規定:

(一) 本活動採網路報名方式,所有參賽作品一律上傳數位照片,作品檔案需為1-2MBJPG檔。

(二) 除投稿照片外,另附上30字以內(含標點符號)之作品說明。

(三) 投稿作品不可加上任何商業Logo、貼圖,並且禁止經過格放、加框、加色、修圖、合成、彩繪、疊片等後製加工行為。

(四) 照片與文字不得複製、下載或抄襲使用他人作品等侵犯智慧財產權等行為,亦不得使用過去曾參加其他比賽之作品。

(五) 未符合以上格式或規定者,一律不列入評選。

七、評選方式

(一) 縣()初賽

1. 由各縣()家庭教育中心依本活動辦法,邀請專業評審依據評選標準進行評選,並擇特優3名進入全國決賽。

2. 參與初賽之作品未達評選水準者,由評審決定該獎項得從缺或不足額入選。

(二) 全國決賽

1. 由教育部委託之承辦機關單位邀請家庭教育專家學者、攝影專業人員等擔任評審委員。

2. 各縣市提交之參賽作品未達評選水準者,由評審委員決定從缺或不足額入選。

八、評選標準及規則

評核參賽作品以100分計算,評分項目與比重如下:

(一) 主題符合(50%)

文字與照片呈現家人共學、同樂或一起動一動等情境,可從相片感受到家人間自然的情感流露並湧現幸福感。

(二) 照片構圖(30%)

人物的比例、位置及互動呈現的編排方式。照片主題鮮明、畫面簡潔、視覺不雜亂。

(三) 整體創意(20%)

相片及其所附文字敘述呈現創意。

九、得獎公告

108724(星期三)公布縣市初賽結果

10886(星期二)公布全國決賽結果

108825(星期日)頒獎(特優獎1名優等獎2名地點新北市)

:::


學校名稱: 基隆市七堵國民小學 Keelung Municipal ChiDu Elementary School

地  址: 基隆市七堵區明德一路184號  No. 184, Mingde 1st Rd., Qidu Dist., Keelung City 206, Taiwan (R.O.C.)

電  話: 886-2-2456-7116  各單位分機號碼

傳  真: 886-2-2455-1726

網  址: www.cdps.kl.edu.tw

網站維護: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ction 

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