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主旨:

轉知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辦理「110年度海洋教育 『保護海洋』教案徵選」活動,即日起至110年9月22日截 止收件,請貴校鼓勵教師踴躍參加,請查照。

說明:

一、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0年9月11日臺教國署國字 第1100114010號函辦理。

二、旨揭教案徵選辦法說明如下(請詳閱附件):

(一)徵選對象:現任職於公私立高中職、國中、國小、幼兒 園之合格教師(含代理、代課教師及實習之師資生), 及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(含代理人員),可採個人或小 組報名,小組以三人為限。

(二)徵選組別:高中職組、國中組、國小組、幼兒園組(各 組以該教育階段之學生為教案活動實施對象)。

(三)時間:至110年9月22日截止(以郵戳為憑)。

(四)教案內容:不限科目、領域,徵選教案內容以「保護海洋」為主軸。配合國際海洋教育政策發展及呼應十二年 國教課綱之精神,本次教案徵選著重培養學生海洋教育 素養,使學生瞭解「我怎麼影響海洋」及「海洋怎麼影 響我」,爰教案徵選主題聚焦於「我不傷害海洋」(重 點在回歸自己的行動,例如:我的減塑行動、我的淨灘 行動等)及「海洋不傷害我」(重點在理解海洋的特 質,及對應自己與海洋的互動行為,例如:認識潮間帶 觀察生物的時間與方法、認識如何因應離岸流等)並進 行課程設計,以1至4節課設計教學內容,於課堂上實際 教學後提出修正建議與教學省思。

(五)收件方式:以郵寄報名,請送交教案紙本正本(含實施 辦法之附件1至3)與光碟1份,信封請貼上教案徵選專用 封面(如實施辦法之附件4)郵寄至20224基隆市中正區 北寧路2號「臺灣海洋教育中心」收。

三、本案如有相關問題,請逕洽國立臺灣海洋大學「臺灣海洋 教育中心」林佩貞小姐,(02)2462-2192轉1247。 四、檢附教案徵選辦法及相關附件1份。 

:::


學校名稱: 基隆市七堵國民小學 Keelung Municipal ChiDu Elementary School

地  址: 基隆市七堵區明德一路184號  No. 184, Mingde 1st Rd., Qidu Dist., Keelung City 206, Taiwan (R.O.C.)

電  話: 886-2-2456-7116  各單位分機號碼

傳  真: 886-2-2455-1726

網  址: www.cdps.kl.edu.tw

網站維護: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ction 

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