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第三十九屆【疼惜台灣囝仔】-救貧178(一起幫)

援助貧困學童學習費用愛心活動辦法

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灣省婦幼協會

   近年台灣貧富差距日益嚴重,弱勢族群常因受限就業機會、收入微薄及民生物價持續上漲…等問題而造成生活艱困。為協助家庭經濟陷入困境之學童,我們給予學習費用補助,以維護其就學權益,亦希望能有效舒緩生活窘境,讓失依的學童得到照顧,並藉此呼籲社會大眾發揮『幼吾幼以及人之幼』的大愛精神,一同關懷弱勢,進而提昇學童更好、更安心的求學環境。

沿   :本會自民國八十九年起至今已舉辦共38屆疼惜台灣囝仔,援助貧困學童活動,受助學童累積超過15,269名以上。

   援助清寒家庭之國小學童學習費用(清寒助學金),希望給予家庭經濟支持 ,請貴校代為轉知,並向本會預估名額後開始申請。

申請對象:(以下三項條件皆須符合)

1、就讀於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基隆、宜蘭地區之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童。(同戶最多申請2)

2、父母一方或雙方有發生下列任一事項:1去世2因身心障礙、重大傷病或意外而無法穩定工作3單親扶養三名子女含以上(皆須就學中或學齡)

3、家庭持有中低、低收入戶、特境兒少證明或里長之清寒證明者(擇一)

:::


學校名稱: 基隆市七堵國民小學 Keelung Municipal ChiDu Elementary School

地  址: 基隆市七堵區明德一路184號  No. 184, Mingde 1st Rd., Qidu Dist., Keelung City 206, Taiwan (R.O.C.)

電  話: 886-2-2456-7116  各單位分機號碼

傳  真: 886-2-2455-1726

網  址: www.cdps.kl.edu.tw

網站維護: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ction 



返回頁首